隔日

柔和的陽光照進了房內,而床上的人兒也輾轉醒過來。

悠然睜開了雙眼,看著跟昨晚一樣的景色與擺設,不禁喃喃的說「原來……不是夢」

就算是夢也希望不要這麼早就消失……

這時房門正好被打開,走進來的是沒看過的人。

「妳醒啦?」

「你是…」悠然怯怯的問。

「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魏謙,是主人要我來負責妳的生活起居。請問妳的名字是?」魏謙溫和的微笑。

「我、我叫悠然……」

「悠然嗎?先起來洗漱,等等換上這件衣服我在帶妳去找主人。」魏謙邊說邊把衣服先掛在椅背上,並把悠然扶下床帶她去衛浴間後先離開房間。

過了許久後…..

「我、我好了…」悠然開了房門抬頭看他。

魏謙看她穿上天藍色的小洋裝,裙襬有白色雪花點綴著,更展現出更可愛的風格。

「很好看。」真不塊是主人。

「真的嗎?」悠然害羞的笑了笑。

「來,我幫妳整理一下頭髮就可以了。」

經由魏謙的巧手下,幫悠然綁出可愛的公主頭搭配衣服更適合。

「哇~好厲害!」悠然一臉崇拜的看著魏謙。

也許是魏謙待她很溫柔,防備心漸漸減弱。

「走吧!帶你去找主人。」

「主人?」悠然一臉疑惑的問。

「呵,待會見到就知道了。」魏謙故做神秘的講。

直到魏謙帶領她到大廳後,發現已經有人坐在餐桌旁疑似等待他們到來。

「主人,我已經把人帶來了。」魏謙恭敬的彎腰行禮。

「嗯,坐吧。」

「悠然,請坐。」魏謙貼心的拉開椅子請她上坐。

「呃…謝謝。」

悠然看到桌上滿滿熱騰騰的食物,頓時呆住。

男人看她一動也不動的,便出聲「不趁熱吃?」

「為什麼大哥哥對我這麼好?」悠然看著他仍沒動手用餐。

「…」男人沒想到她會這樣問。

是啊!明明也只有昨晚稍為照顧一下,怎麼就自然把她放在心上。

「大哥哥?」悠然疑惑的看著。

「沒為什麼,就是想對妳好。快吃!」男人回過神來略微不耐的說。

「謝謝…」悠然開始乖乖的動手吃桌上的食物。

謝謝願意對她好,她會永遠記得的。

當用完餐後,魏謙整理收拾餐桌,而悠然被男人帶去後院。

「妳現在是幾歲了?」男人隨口問著。

「我今年剛好13歲…」

「嗯。」男人頓了頓,又開口「我叫做澤,以後妳也這樣稱呼。」

只見悠然很認真的默念,然後展開笑顏「澤,謝謝你。」

「…咳!妳就跟我一起生活學些認識藥草,剛好我缺個助手。」澤轉頭輕咳一下,邊對她說著。

「我可以留下來?」悠然怕她聽錯,不確定的問。

「嗯。」

只見悠然的表情瞬間整個超開心的撲向他「謝謝你!」

她終於不用擔心又要流浪了。

澤看著抱他腰的興奮小女孩,也不自覺露出淡淡微笑。

 

那時13歲的她預見了年齡不詳的他

悠然從未想過在之後會有極大的轉變

當時的她,只求不要再一次被拋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