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咖啡廳裡…
悠然邀約許墨來想分享一件事情。
「許墨,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說。」悠然神秘兮兮地說。
眼前的女孩那孩子氣的模樣,讓他完爾一笑。「嗯,妳說。」
「我……要結婚了!」悠然幸福的說。
許墨愣了一下。
結婚?
「許墨?你嚇到了嗎?」悠然看著對面的他沒反應,不禁緊張的在他面前揮揮手。
「不,只是有點驚訝。」驚訝離別的日子竟這麼快到來。
「嘿嘿,這樣我給你驚喜就不白費了,你是第一個知道的。」悠然開心地說。
「那還真是很大的榮幸。」許墨微笑地說,但眼神掠過一絲痛苦。
「他…對妳好嗎?」許墨問著,但覺得心裡好像遺失了什麼。
「嗯,他對我很好,也很包容我….」悠然開心地講著對方的事情。
聽著他所關心的女孩滔滔不絕地敘述自己的事情,但是也發現自己的心情卻越來越沉重。
接著又陪著她四處逛街直到快接近傍晚,兩人一同走回去相同的路上。
「許墨,你還好嗎?」悠然有點擔心的問。
「嗯?為什麼這樣的問?」許墨好奇的問。
「……我說不上為什麼,就是感覺你好像心情不是很好?你真的沒事嗎?」悠然停下腳步一直觀察他的表情。
許墨露出平常的微笑「我沒事,妳多心了。」
原來,既使遺忘了部分身體感覺還是依然殘留著記憶……
「真的嗎?不可以騙我喔!」悠然確認他真的沒事才又繼續走著。
良久,許墨決定了一件事。
「悠然…」
「嗯?怎麼了?」悠然轉過身看他。
「從明天開始妳就別再來找我了。」許墨微笑地說,眼神掩飾著不被察覺的傷。
「誒!?為什麼?」悠然訝異地看他。
「妳都快要結婚了,就好好準備了。別常來找我,免得被人誤會。」許墨笑笑的伸手輕拍她的頭。
以後大概也再也無法像這樣觸碰了吧?
「可是…」悠然不解的看他。
「妳放心,結婚那天我會去的。」許墨承諾著。
「唔…好吧。」悠然有點失落的說。
直到到家前,兩人沉默的走著。
電梯出來後,兩人看了一下對方。
「謝謝你今天陪我一天。」悠然看著他道謝著,但總覺得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遺憾。
「嗯,不客氣。期待妳結婚的那天到來。」許墨微笑著。
「那…我回家了,再見…」悠然邊說邊走進自己家慢慢關上門。
「嗯,再見。」許墨看著那門關上後,留戀了一下便轉身離開。
許墨進了門後,身體靠著門。
閉上眼,腦海所想的都是曾經與她一起相處的回憶。
今天大概是最後一次看到她的笑臉。
許墨往自己房間走去,拿起床頭櫃上擺著一張照片。
那是許墨與悠然非常親暱地擁抱合照,兩人表情是笑得很幸福。
沒多久,照片上出現一滴兩滴的水漬。
「…原來我還有眼淚啊…」那是許墨隱忍許久的淚,自嘲的微笑著。
明明是自己決定抹掉她關於兩人曾經的記憶,為什麼反而是自己越深陷下去。
閉上眼全都是最愛她的身影,甚至那眷戀不己的唇,也依然感受的到兩人糾纏的擁抱片段。

其實這是在懲罰自己吧?選擇自私的決定。

所以才會至始至終徹夜想著她,反覆不斷。

==========
取自 「張敬軒 - 斷點」這首歌的靈感

靜靜地陪你走了好遠好遠
連眼睛紅了都沒有發現
聽著你說你現在的改變
看著我依然最愛你的笑臉
這條舊路依然沒有改變
以往的每次路過都是晴天
想起我們有過的從前
淚水就一點一點開始蔓延

我轉過我的臉 不讓你看見
深藏的暗湧已經越來越明顯
過完了今天 就不要再見面
我害怕每天醒來想你好幾遍

我吻過你的臉 你雙手曾在我的雙肩
感覺有那麼甜 我那麼依戀
每當我閉上眼 我總是可以看見
失信的諾言全部都會實現
我吻過你的臉 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
我還是祝福你過得好一點
斷開的感情線 我不要做斷點
只想在睡前 再聽見你的 蜜語甜言

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